Thursday, April 21, 2011

[轉] 我恨我自己這麼的愛你 - 高慧然

港聞版纖弱的女孩跪求男友復合,膝頭都磨損了,男孩不為所動。

愛情,很多時候是身不由己的事。明知那人不好,不合適,不懂得珍惜,可是有甚麼辦法呢?要恨,只能恨自己這麼的愛另一個人。

我們不是當事人,當然可以輕鬆評論,「愛到這麼沒尊嚴,不愛也罷。」「求變心的人復合是戀愛大忌。」可是,當我們是當事人的時候,則是另一回事了。不管那人好不好,值不值得愛,如果你深愛着對方,那麼,任何原因、任何情勢下的分手,都是切膚之痛。

被譽為現代女性愛情教母的亦舒,筆下女性多數瀟灑獨立,不依賴愛情,所有的愛情都是權衡輕重後的理性抉擇,故此收放自如。要掌握愛情主動權,秘訣只有一個:愛自己遠勝於愛對方。

可是真正愛過的人會明白,愛情,是飛蛾撲火的奮不顧身,愛上一個人的極樂,絕非被一個你不怎麼愛的人深愛能夠取代。一生之中,你曾經這樣愛過嗎?如果對方要走,你有衝動用一雙磨損的膝頭去換取他的回心轉意?甚至不惜以死相脅?事實上你真的不再留戀這個世界了。相愛的時候,世界很大;不愛的時候,世界很小,因為他把你的世界一並帶走了。

不要相信書上的愛情故事,要相信現實中的。看看張愛玲愛胡蘭成愛到塵埃裏開出花來,就知道即使是寫愛情的女人,真愛的時候也與常人一般無奈。

2011年04月21日 蘋果日報 - 副刊

0856 Maundy Thursday


Taken at Emperor Group Centre

Tuesday, April 19, 2011

夜,還未深


Taken at Pak Tin Commercial Complex 白田商場

花,為誰開


Taken at Where Bar

Happy Hour


Taken at Where Bar

言猶在耳,我就是任性


Taken at Star Ferry Pier 天星碼頭 - Tsim Sha Tsui

分‧離


Taken at On Star Ferry Wan Chai To Tsim Sha Tsui

煙雨濛濛


Taken at On Star Ferry Wan Chai To Tsim Sha Tsui

鏡花水月


Taken at Hong Kong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讓我長出一雙翅膀,飛出這個心之牢獄,自由自在。


Taken at Harbour Centre

1849 can love be stopped?


Taken at Tonnochy Road Tram Station On Hennesy Road

0857 清水與空氣


Taken at Emperor Group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