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轉] 我恨我自己這麼的愛你 - 高慧然

港聞版纖弱的女孩跪求男友復合,膝頭都磨損了,男孩不為所動。

愛情,很多時候是身不由己的事。明知那人不好,不合適,不懂得珍惜,可是有甚麼辦法呢?要恨,只能恨自己這麼的愛另一個人。

我們不是當事人,當然可以輕鬆評論,「愛到這麼沒尊嚴,不愛也罷。」「求變心的人復合是戀愛大忌。」可是,當我們是當事人的時候,則是另一回事了。不管那人好不好,值不值得愛,如果你深愛着對方,那麼,任何原因、任何情勢下的分手,都是切膚之痛。

被譽為現代女性愛情教母的亦舒,筆下女性多數瀟灑獨立,不依賴愛情,所有的愛情都是權衡輕重後的理性抉擇,故此收放自如。要掌握愛情主動權,秘訣只有一個:愛自己遠勝於愛對方。

可是真正愛過的人會明白,愛情,是飛蛾撲火的奮不顧身,愛上一個人的極樂,絕非被一個你不怎麼愛的人深愛能夠取代。一生之中,你曾經這樣愛過嗎?如果對方要走,你有衝動用一雙磨損的膝頭去換取他的回心轉意?甚至不惜以死相脅?事實上你真的不再留戀這個世界了。相愛的時候,世界很大;不愛的時候,世界很小,因為他把你的世界一並帶走了。

不要相信書上的愛情故事,要相信現實中的。看看張愛玲愛胡蘭成愛到塵埃裏開出花來,就知道即使是寫愛情的女人,真愛的時候也與常人一般無奈。

2011年04月21日 蘋果日報 - 副刊

1 comment:

  1. YuenYee...
    Long time no see la...
    find you in here...so great...
    come and follow my blog la...
    million in thanks..K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