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瀟灑

兩年多了…

無獨有偶,這兩年來,每一次的出發,都是想著回來。
然而,有很多次,都是失望而回。

過去,我總是不著意的前來,瀟灑的離開。
曾經這樣看過墨爾本的翡翠。
曾經這樣遊過喧鬧的西門町。
還記得在悉尼火車站的月台嗎?
沒有一點的依依。

過去我會明明不善水性卻跳進無底的湖泊。
過去我會恨恨地跑去旅行社買明早的機票。
現在的我卻怎麼了?
任性的我怎麼了?

我失去了自己嗎?
我失去了方向嗎?

我還是我。

以往怕承受失去的傷害,
現在冒著要失去而珍惜。
每一點都珍惜,
每一滴都珍惜。
因為我不知道那一點,那一滴,
是最後的一點一滴。

一生人很短啊!
我的生活常和死神擦身,
我去的葬禮比婚禮多。
上天憐憫,
曾經讓我跟彌留的人見了第二次面,
說了卡在喉頭的每一句話。
然後我就明白,
逃避,還是會失去,還是會痛。

這兩年每一次向前走都向後望,
每一天都充滿依依與不捨。
每一天我都在等待,
等待那未知的一天甚麼時候到來。

是時候了嗎?
我彷彿聽到了時間的腳步聲,
由遠處傳來。
起來啊起來啊起來啊!
要快快起來穿戴好準備追上時間的步伐。
這次我不問時間是否要帶我回家,
我只要活在每分每秒。
這一次我少了點任性,多了點依依,
但骨子裡還是我。

千御,如果我回來,
您還在等我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